2011年8月8日 星期一

爸爸~寫在父親節

爸爸

寫在父親節


       其實我該好好整理父親的遺物的,特別是他寫了幾十年從未間斷的日記,還有和母親交往時的魚雁往返,如果說我或乖乖有那麼一點點文采,我寧可相信那來自年輕時的耳濡目染。

      這不是父親逝世後的第一個父親節,我卻無法想像我心中還有哀傷,一邊流淚一邊寫。有人說,我和父親感情很好,這是我自己從未查覺的。

      小時後,爸爸其實是不太管我們的成績的,假日總是全家出遊,他說,讀萬卷書,行萬里路,一樣重要。直到我上了國中,課業繁重,因為不想出門而和父親衝突。在教育界的父親,其實還是很虛榮的,我從明星高中直升大學,他高興地把我放進從來沒有女兒可以列名的族譜中,排行次子。

      離鄉讀書,雖然不遠,他還是能透過朋友暗地理觀察我的行蹤,照顧我,這時候,我已經不覺得是壓力了,我知道那是他的愛。

      只能慶幸,在他生命中最後的幾年,張、我、乖乖和瑄,也一起陪著他走了許多地方,讓我  無憾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