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6日 星期二

生氣

August 16, 2011
生氣

分享在我的Facebook分享在我的Plurk分享在我的即時通 發文
       不是要說發脾氣。


       種了許久的咖啡豆,在我想給它大空間移植它之後,一直奄奄一息,數片葉子總是垂頭喪氣,澆不澆水,都不見起色,持續冒著無精打采的新芽,在我離家二十天返家之時,一切依舊,這忘了被安置的小盆栽,沒有要棄我而去的意思。

      今天早上看到它,竟然整個活了過來,恢復了生氣,生機盎然。

      這讓我不得不聯想,放手、放手、還是放手,是該讓孩子掙脫束縛,自由發展了,他們有能力活得更精彩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