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0日 星期三

我有一支鋼筆

August 10, 2011
我有一支鋼筆

分享在我的Facebook分享在我的Plurk分享在我的即時通 發文   
       其實我不只有一支鋼筆,小學畢業時,爸爸從大概是朋友送的許多筆中,挑來送我的,當然,很可能是我開口要來的,我要鋼筆,但是不是這 橄欖綠、金色蓋子、胖胖的、對我而言,外型完全不及格的白金牌 18K 男用筆。

       後來,我自己陸續買了三隻,一隻透明殼的少女夢幻筆,陪我度過的國中生活,卻早已不知去向,另外是兩支一模一樣的紅黑紋路的筆,因為摔斷而重置,我都留著,一支蒐藏、一支放在辦公室。

       一開始,應該是為了標新立異,我用鋼筆寫許多東西,包括上課筆記,舉凡三角函數、圓錐曲線,有特定筆記本的,就用鋼筆。

       上大學,我用鋼筆來寫心情,然後寫情書、家書和給朋友的書信。電子化時代好多年後,為了和孩子一起寫部落格,才開始用鍵盤,筆  就相對少用了。但是鍵盤,不能寫秘密,我也只願意隱惡揚善,至於其他,還是寫在自己的本子上,也希望這隻外型不怎麼樣,卻是我的最愛的筆,可以再陪我另一個三十年,我要持續爬格子,最好是在洋蔥紙上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