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

分離於七六 相聚於七六

August 23, 2011
分離於七六 相聚於七六

分享在我的Facebook分享在我的Plurk分享在我的即時通 發文
      不知道為什麼,總是想起老朋友。生命中能有一些曾經一起歡笑、一起奮鬥的人,是值得珍惜的。

      畢業廿來年,還有聯絡的只需扳扳一隻手的手指頭--翁 和我大學又同班了四年、傅 因為和 張同一個研究領域,在研討會上遇了幾次,杰 則因為她出國前通了電話,一直有書信(紙本的)往來,就這樣寥寥三人。

 兩年前,起了找高中同學的願,只能一一 Google,同學們其實不難找,醫生有十幾個,很容易知道在哪兒,但是不見得有聯絡資訊 ; 再就是學術界的,也很容易找,找到 馬 的 email,進而在 FB上認親,就這樣一個 一個慢慢累積,前幾天,幾個同學又碰了面。

      在一個叫 青田七六 的地方,差一點掀了人家的屋頂,那天、報紙上恰好登帶了我們三年的導師--吳榮昌先生今年八十大壽的訊息,或許,我們該再費一點心,也開始找當初,對我們循循善誘的老師們 : 國文--李素英、英文--黃明鉤、物理--張仁昌、化學--黃仁杰,我還頂喜歡教官--(哪一位幫我補上)和體育老師--李菊美。

      為什麼找一個不太適合讓久未相聚、一定興奮到不行、卻不能太能盡情歡樂的  青田七六? 因為,我們分離於七六。

1 則留言:

bhwhuang 提到...

2017年,老師同學都找齊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