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16日 星期五

semi--職業婦女 20071116

semi--職業婦女 20071116 

某些因素,終於可以調整為下午不進辦公室,我想實驗一個理念--semi--職業婦女。

         我們這一代,五年級後段班,女性受高等教育,已是稀鬆平常,我自己因為會考試,書也唸了不少,說要留在家裡當專職主婦,總是讓人覺得怪怪的,即使自小立志相夫教子,家裡好像也沒這麼多事可做 ; 要我整天上班,將自己賣給工作,又心有不甘,我不想要孩子去安親班,作一些不見得需要的學習,更不想下班後,帶回家的只剩疲憊的軀殼,脾氣暴躁地面對最親愛的家人。

        家庭功能要得以彰顯,雙薪家庭不是一個好的解,有些人無奈,非得要兩份薪,才能溫飽,我很慶幸,我們還能有所選擇,根據經濟學比較利益法則,張賺錢的能力比做家事的能力好(跟他自己比),我留在家裡比工作快樂,(注意:不是張比我會賺錢),所以男主外、女主內,在我們家可以得到最大效益。 而 semi--職業婦女,讓我能持續接觸新資訊,不與社會脫節,又能陪伴孩子,最好不過。唯一需要調整的就是少花一點錢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