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12日 星期一

孩子怕狗

孩子怕狗
分類:家庭
2007/11/12 15:40
分享 FacebookPlurkYAHOO!
上週五帶孩子到學校走走,就在野台,兩三隻流浪狗,追得孩子向後轉跑,我們繼續往前,狗又來追,逼得我大聲斥退牠們,基本上,我們完全沒有冒犯牠們,為什麼孩子們得忍受被狗追。

我不討厭狗,但是現在的流浪狗,有人養卻沒人敎,前幾天也有老婦人被流浪狗襲擊受傷的新聞傳出,在愛狗人士的聲音被放大之時,我們似乎又要少了一些悠閒散步的空間了。


清大校園中心點「小吃部」前方草地,變身為遊憩空間,加了木棧道與桌椅,還有路燈,氣氛佳,學生命名「野台」。(記者李青霖/攝影)取材自聯合新聞網


這是去年孩子被狗追,我寫給餐廳主人的信

慧君

與妳有數面之緣,第一次是在颱風侵襲之後的尖石,整個店裡只有我們 這群帶著數個小女生的幾個家庭,從此我們常常在假日傍晚帶著孩子上 去坐坐,孩子喜歡在草地上跑,喜歡拿著紙筆劃兩個女生。

11/5我們又去用餐,餐後讓孩子們在園裏玩耍,有條看似有主人的 狗,接近孩子,我要牠走,牠也離開,大概過了十幾分鐘,牠又來了 ,而且是追著小女兒跑,直至她跌倒,還想撲上去,外子追著上前驅離 ,這時候我卻聽到十幾米外的椅子上有人突然笑說:"好了、夠了 、可以回來了",這狗於是跑回那群人。聽到這句話 ,我頓時氣憤萬千,狗主人放縱狗追小孩?(後來他們回應,是客人寄放的,當時狗主人並不在場)

我的朋友看不下去,說了聲我們要去驗傷,於是有工作人員牽著狗來道 歉,我不清楚那到底是誰的狗,我也不想追究我的孩子該的到什麼樣的 補償,我只知道,草地上還有更小的孩子在活動,讓這麼活潑的狗到處 跑,主人如何確保不會造對他人造成傷害。

妳無法想像,這封信我ㄧ邊寫一邊發抖,而我的孩子們已經不敢到那個 地方。一個爸爸媽嗎認為安全、舒服卻讓她驚嚇的地方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