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15日 星期日

房間裡瀰漫著威士忌酒香

房間裡瀰漫著威士忌酒香,
昨晚忘了收咖啡杯。

其實,我已經知道如何留下自己的東西,當然還是謝謝同學們提供的意見。
在有解(笨解、慢解)之後,我要說的是,真的沒有人認為這件事有問題嗎?
還好,昨天有人給了我一個  "當然不是的"答案。

我們都有判斷能力,都知道在不同的場域、不同的媒介,用不同的工具,做最有利自己的事。

從未用紙本寫作,不認識部落格,跳過 Facebook,直接進入 line 與朋友溝通的世代知道嗎?
他們看到群組裡朋友分享的連結,甚至不會點進去看。
就像 line phys91群組,也有一些人不知道記事本裡有文章,
我的依據是什麼?
如果大家都知道,就不會一直告訴我該怎麼做了。
無奈,這就是潮流與趨勢,我用數據說明了這個現象, 在 Facebook NTHU PHYS91 群組。

只用 line 的世代,大概覺得話可以隨便變說,
首先,輸出後就改不了了,因為無法修正,所以不用修正,
再者,沒關係,滾著滾著,滾得夠久就會不見了,誰會記得你說過什麼。

我憂心,憂那些只在 line 與人交流,不深究、不負責的成人,更憂心,以為這就是真實世界的孩子。

說我杞人憂天吧!

2 則留言:

bhwhuang 提到...

知道在這裡宣告,不太負責任,迫於無奈。我希望能將一些對話備份留存,特別是我自己的敝帚,然ˊ
然而,如果沒有上下文,會令人一頭霧水,只好借用同學們的吉言,不同意請務必讓我知道,謝謝。
所以我要一個字一個字重抄在我自己手上的筆記本囉
我學物理,講話十分重視前後文的一致性。
己然我已經被馴化為用鍵盤做文章,就回不去了。
特別是我還希望未來能立傳,為了不增加子女的困擾,自己把它電子化先。
現在我就頗頭大,父親寫了六七十年,的日記,不知如何著手。
所以本來無一物,何處惹塵埃,我還沒到那個境界。
以後同學們不用紙、不用e,就猜心吧!
阿彌陀佛
厚德載物,有容乃大。吾等微言,不過滄海一粟而。實無須執著,可得"自在"。
(at)bhwhuang,可試掃描方式,再把圖檔合併為PDF格式,備份電子日記就有了。
http://history.pansci.tw/post/113522507360/3-14-albert-einstein-1879-1955
愛因斯坦 生日快樂
謝謝朋友們提供解決方案 並 開釋
哇!連Einstein 的生日都記得,物理系的教授們要痛哭流涕啦。
我們班的(line)還真是言之有物,不像我其他群組,社區的,家族的,小朋友家長的,亂七八糟貼圖轉文一堆,都不太想看~

bhwhuang 提到...

發票電子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