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4日 星期四

我先生

我先生

分類:家庭
2007/10/04 17:32
寫完兒子和女兒,他們的爸接著問 : "那我呢?"  所以得寫我先生,但是他要求不可以寫他的壞話,所以只能看到我的半個先生,剩下的二分之ㄧ,不是因為他太壞,但待日後分曉。

在物質生活不太豐裕的年代,我從僅有的兩三本相簿,找出他幾個時期的代表照,皆已泛黃。但是他的過去我沒參與,留待他自行補述。
周歲

親愛兄妹--先生和小姑,難怪我們家的哥哥很疼愛妹妹,好遺傳。

小學六年級,畢業旅行後,家門口留影

國中

高中運動會-看不出他是運動健將,但是很有耐力,可以騎腳踏車從南投上溪頭。

大學起愛爬山,一頭亂髮像獅子,說是為了省裡頭髮的錢。

碩士畢業,從這以後照片是我照的,頭髮也是我剪的,這下子更省了,還是到府服務呢!

溪頭與楊振寧院士、閻愛德老師合影,這張是他指定要放的照片,是為了沒走學術路線遺憾嗎。

初為人夫-這是張很ㄔㄨㄛˊ的照片,為了公平起見,我的ㄔㄨㄛˊ像一併公佈--新婚不久的新年,全家一起到省議會走春。

為人父-抱著兒子和女兒
兒子出生的時候,剛退伍,繼續博士班學業,為了不受干擾取得研究數據,常常晚餐後出門,天方亮才回家,接替我照顧兒子,換我出去上課,乖乖醒來後,看到旁邊熟睡的爸爸,只好倒頭繼續睡。
瑄瑄出生的時候,爸爸剛上班,即使加班到十 一、二點,也要把瑄瑄從嬰兒床裡拖出來玩。
嚴格來說,他陪孩子的時間不多,但是個好爸爸; 秉持放手讓孩子自由發展的精神,他說 : "現在出招還太早",所以孩子們有事不會找他,但是只要他發言了,很難不聽他的。

關於他的嗜好和生活,日後會在我們的遊記中詳述,為避免重複,不在此贅言,至於他是不是好先生,以及我們之間,還是容我保留吧,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