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3日 星期一

秋季饗宴

October 3, 2011
秋季饗宴

分享在我的Facebook分享在我的Plurk分享在我的即時通 發文
劉爸當行銷總經理 17天後的休假,大夥到家裡小聚,讓我的廚房用具可以來一次年度大閱兵。
因為主題是 秋蟹,所以我僅準備蔬食。菜單如下


費塔乾酪生菜沙拉--工序十分繁複,美生菜洗淨是容易的,但是需要等待瀝乾,磨菇先用橄欖油乾煎,灑上海鹽及普羅旺斯香草,彩椒明火直烤至皮全黑,洗淨切丁,費塔乾酪購自Costco,再灑上烤過的老法國麵包,及乾炸洋蔥酥。(千萬別 再對沙拉存有只要切一切混在一起就好了的誤解。)

醋漬洋蔥--紫洋蔥切絲泡冷水去辛,泡上本人自製陳年信義有機梅子醋。這個簡單一些,但是切洋蔥時要留幾滴淚,醋,則得等上5、6年的醞釀。

葉教授飄洋過海印度珈理什錦菇--印度咖哩,孩子們最愛,許多菇加上豆腐,需要先分別炒至收乾,再拌炒加上葉教授去印度雜貨店收括來的珈哩粉。切菇和拌炒都需要一點耐心,感謝小女協助。

生炒野生黑木耳--我這端很容易,但是採集的人就辛苦了。

杏鮑菇佐義大利陳年葡萄醋「巴薩米可醋」(Balsamic Vinegar)--張小瑄失敗滾刀切之作,我來不及收尾,所以沒上菜,欠著,當下次再聚餐的好理由。

在地麻竹筍鹹粥--生米洗淨入砂鍋滾、煨,像粥之後加上已經到尾的麻竹筍絲,續煨,有苦味,加上司目魚肚再煨一下下,聽說,入口後回甘。


豆芽番茄湯--洗淨,投入即可。

綜合生魚片、紹興醉鮮蝦
清蒸沙母--壓軸,謝老闆犒賞員工之作。
砂鍋鱺魚頭湯--以上海鮮購自竹圍漁港。

幸福的酒  (後來喝的是人沒到的杜老爺提供的--Domaine ste Michelle US、 Mount Nelson 2007 Marlborough Sauvignon Blanc NZ)

以下幾支,也可當下次再聚餐的好理由。
Markus Molitor Riesling Qba
WESTPORT Porto
Ceretto Moscato d’Asti

 手信坊甜點、蜂之鄉蛋糕--總是負責甜點的Q嫂,這次帶來 鹹、甜好幾款蛋糕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