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16日 星期六

萬事起頭難

July 16, 2011
萬事起頭難

分享在我的Facebook分享在我的Plurk分享在我的即時通 發文
      啥都沒準備,帶本文學家帶路,就想闖蕩法國,還好,我們家有比較理智的人,堅持我該帶本工具書--地球的步*方(日文我不會打),一點忐忑,和一個看似懵懂,不知道到底在想些什麼的女兒出門。

       第一次搭乘中國航空公司的國際航線,廣州轉機,我個人認為不比香港麻煩,也比曼谷省時,又比直飛經濟許多,所以做此嘗試。去程台北-廣州,華航執行,廣州-巴黎,法航執行,看起來沒大問題。豈知,一到廣州,偶然聽到班機取消的訊息,立馬到南航客服櫃檯詢問航空公司處理方式,服務人員說,是法航取消班機,他們沒轍,我只說了一句,我買的是南航的票,隨即耐心等候,其實心裡很擔心,這是不是這趟旅行不會順遂的徵兆。

      約莫20分鐘,一個小主管嘴裡喃喃念著,法航處理好他們的客人了才取消飛機,不知是否為真。於是,給我和另外一家4口台灣去的旅客安排旅館休息,等待下班機,時間到,我們返回機場才知道,同一班機還有十幾個乘客,在我們之後排後補,我們算是動作快的,第一順位補上了30分鐘後的南航。

      一大清早,戴高樂機場,通關時,海關人員要我秀現金,哪知道我承襲老媽保守的作風,現金全貼身帶著,這下糗大了,只得硬著頭皮掏錢,還好,旅客才兩三隻小貓,400歐,海關人員認為不夠,又問我有沒有信用卡,這下可好了,皮夾拿出來,卡排排站,一張也沒抽出來,海關就蓋了章,我像帶小孩要非法居留的婦人嗎?

      機場進市區,RER-B,順利到達巴黎北站,轉捷運,麻煩又來了,手上沒硬幣,人工售票得上好幾層樓,重點是沒電梯、沒手扶梯,扛行李可不是我的專長,只好花錢買可頌,1.8歐,貴不是重點,很不好吃。拿了零錢,售票機購票成功,兩個陸客還要我幫他們買票。

       出地鐵站,街景在google 上看過,卻還是得問路人,才走上正途。遮騰許久,到了住宿的地方,心理便踏實了,選這間,除了交通方便,更重要的是老闆是華人,我有什麼問題,都可以充分溝通,日後,我還在那得到許多資訊,比如說,聖馬丁運河節、指壓按摩店、可以中文輸入的網吧、Leon淡菜專賣店、Flunch法是速食店.......

       希望一切漸至佳境。    

沒有留言: